吃瓜群众

甄嬛传观影体(电视剧)10

【眼见夏冬春被华妃身后的小太监拖了出去,甄嬛三人都有些心悸,华妃走后,安陵容更是连忙拍了拍自己的心口,三人都被华妃的狠辣手段吓到。甄嬛眼看沈眉庄和安陵容都有些心惊,她作为三人里面胆子最大的一个,正准备开口安慰,便又看见一个小宫女向她们冲来,甄嬛怕有事,就拦了宫女询问发生了何事,从小宫女口中得知前面井里面有不干净的东西,沈安二人本就害怕,此时也不敢上前看发生了什么,更是劝起了有心思的甄嬛。只有甄嬛心里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也不顾沈安二人的劝阻,去井里看了一眼,结果正好玩完完整整地看见了水里面泡了个人,饶是甄嬛胆子大,这次也被吓得不轻,谁能想到这拜见皇后的第一日便已经连续见到了俩条人命,回来交流了一番后三姐妹都不敢逗留此地太久,互相行礼一番便匆匆回到各自宫里去了。

甄嬛回到碎玉轩只感觉身心疲惫,宫里的凶险比她想的还要厉害万倍,便坐在一角,面色流露不安。心细的流朱发觉了甄嬛的心思,便故意采了一边皇后刚送来的桂花,想做成小时候的蜜糖哄甄嬛开心。甄嬛心里虽然一暖,但此时还是没有胃口吃饭,一时的惊吓并不要紧,她最怕的就是以后一直处在这种惊吓之中。

正巧一旁的小宫女佩儿看见蚂蚁集在一棵海棠树下,正好奇看着,甄嬛也发觉了这一幕,便随口一问:“佩儿,你在瞧什么呢,这么有趣?”

“小主你快来看,这蚂蚁搬糖好奇怪呢。”

甄嬛也感觉有趣:“你瞧这蚂蚁一直绕着海棠树根走,像是在怕什么。”

佩儿倒是单纯:“奴婢瞧着这蚂蚁真笨,舍近求远。”

甄嬛却心里打起鼓来,她此刻正感受到这宫里的凶险,又联想了一下之前住在这里的芳贵人的结局,不免心下戚戚,忙叫来了小允子挖来看看,小允子和另一个小太监争先抢着帮甄嬛挖土,最后在土里面挖出来个罐子。

甄嬛心里一沉,但面上依然镇定,只说是之前宫里人埋下的散香,又叮嘱了身边宫人一番,这才叫浣碧将这个罐子收了起来,并暗中又叫浣碧去请温太医。】

“甄嬛这是真惨啊,第一天拜见皇后就遇见了一丈红事件,泡芙事件以及芳贵人麝香小产事件。瞬间就把甄嬛打醒了,这可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宫廷。”

“可怜这芳贵人了,按照这碎玉轩的布置,以前一定也是一个如竹般清秀的女子,结果怀有身孕被旁人陷害,最终还因为攀扯华妃而被打入冷宫。估计她到死也不知道是谁害了她和她的孩子。”

“还能是谁,肯定是我们的打胎小分队队长了,想用芳贵人这胎暗算华妃,可是这个时候华妃有曹贵人协助,最终只是芳贵人这枚棋子折了,跟后来的祺嫔差不多。”

“打胎小分队队长?”皇上心思敏捷,一眼就关注到了最重要的东西,他扫视了周围的嫔妃一眼,知晓肯定就是其中一人害得他子嗣稀薄,他本就对此事心里也有一些猜测,但看到周围嫔妃或真或假的镇定脸色,也只是冷哼了一下,没人知道他心里又想了什么。

富察贵人开口:“皇后娘娘给当时的莞常在送桂花过去,不会是想掩盖麝香的气味吧。”虽然此时屏幕里没提及这是什么,但是天人的言词中已经证实这是麝香,富察贵人联想到自己小产的情景,一时智商占领高地竟然开始直指皇后。

皇后也没想到富察贵人这时候攀咬起了自己:“本宫送桂花是为了给她添添贵气,并非要掩盖什么气味。”她也明白如果这屏幕继续播放下去,一定也会播放出她害人的情况,但是现在能掩一点是一点吧,希望机械女声说的离去后会消除所有记忆是真实的。

甄嬛看到当初的自己也不免叹气,正是这些风波让她立刻意识到了宫里的凶险,也使她下定了装病避宠的想法,如果真没遇见这些事,以自己的纯元脸如果直接得宠又没有因避宠期间筛选掉不衷心的奴仆估计要吃大亏,一时也不知道是喜是悲。

【温实初一听浣碧说甄嬛让他去瞧,心里便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急忙拿了药箱去了碎玉轩。等温实初见到甄嬛时,也被甄嬛苍白的面容惊了一下,把过脉象后开口:

“小主似乎受了很大的惊吓。”

甄嬛惨然一笑:“我看到了一些本不该看的东西。”

温实初在宫里也见过一些肮脏事:“那就要想办法忘掉那些事情。”

甄嬛又试探了温实初几句,虽然她对温士初有很大的信心,但是她接下来要做的事一旦被发现可能会祸及全族,等温实初再三保证后才开口:

“我不想侍寝。”

温实初大惊,强装镇定,思绪万千,但还是冷静下来帮甄嬛分析起来:

“虽然微臣的心中也不愿小主侍寝,可是小主既已入宫,侍寝便是迟早的事,为前程计,还是越早越好啊。”

甄嬛梨花带雨:“可我实在害怕,这个时候侍寝。”“温大人,我给你看个东西。”说完示意浣碧,浣碧便把今天挖出来的罐子取了出来,递给了温实初。

温实初看了眼细细观察了一下便知道此物便是麝香,甄嬛便把海棠树下挖出来这件事全告诉了温实初,又提及之前住在碎玉轩的芳贵人估计也是折损在这个东西上面,温实初心里明白甄嬛的心思,便询问甄嬛需要他帮忙必定万死不辞。他也听出了甄嬛想装病避宠的心思,便主动提及帮甄嬛配一副不会伤害身体的药。】

“理性替女神考虑,这备胎质量过硬啊。”

“甄嬛不想侍寝是可以理解的,第一天就遇见了这么多事,她要是冒头肯定就是木秀林风,风必摧之。更何况面对纯元脸皇帝会给她的恩赐会远超她想象,这时候避宠是应该的。”

“可她为啥不给眉庄提这件事?让眉庄给她探路吗?”

“确实,而且面对温实初也确实是白莲花了一点,甄嬛是有些茶艺在身上的。”

“甄嬛这里是真的害怕,有些慌不择路了,而且是掉脑袋的事情,试探一番也是人之常情。至于眉姐姐,她本意就是要得宠,要当贤妃,家里人的期盼和她本身的愿望是不会在死心前避宠的,更何况眉姐姐家世好,虽然也害怕,但是却比甄嬛更有底气,就算甄嬛真的和眉庄分析了一番,我想眉庄应该还是不会避宠。”

沈眉庄拍了拍甄嬛的肩膀:“嬛儿,当时我还真以为你病了呢,不过也好,你这样确实做事更稳妥,我们从小一起长大, 你的心思我明白,你不是那种坏的人。”

甄嬛也看向沈眉庄:“姐姐不嫌我当日撒谎便好,我也不是真心想骗姐姐的,只是这实在是会掉脑袋的事情,就算我告诉了你,依你的性子你也一定会忧心,我也不想让你太担心我伤到自己。”甄嬛心里此刻也从替身情节缓了过来,也不是很太在意自己此时的处境,毕竟后面她还跟果郡王有过几面之缘,如果真的都暴露出来,这次装病避宠反而便是小事了,心里有了些奇怪的底气,甄嬛倒也不那么心虚皇上了。

华妃倒是又开始批斗起甄嬛来:“好个甄嬛,竟然还敢装病避宠,温太医可真是和你青梅之情情深啊。装病避宠可是欺君之罪,甄嬛你罪当如何啊。”说完又看向了皇上。

皇上看了一眼周围的嫔妃,在这观影空间久了大部分嫔妃都反应过来这里的情况,行事都放开了不少。很多旧有恩怨的人此时也就维护一个表面的平衡,就连富察贵人都敢在他的面前刺了皇后几句,也就华妃一直嚷嚷,想连这表面上的平静都打破,这里也无需顾及年家恩宠,毕竟未来如果真的暴露,无非就是他处置年党或者是年党造反,到时候无论如何都会撕破脸,所以也就不耐烦华妃此时的不识趣:

“安静,一切事物等回到紫禁城再做定夺。”

太后看了一眼皇后,心里叹了口气,她已经猜出来是皇后安排的麝香。反正此时他们也已经在这观影空间了,皇后的那些错事真暴露出来总比现实中暴露出来的好。她自己也想看看日后乌雅氏和乌拉那拉氏的结局。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